close

2006/08/01.  台灣台北.  喬幼幼稚園民權校.

今天, 是小王子正式升格為小班的第一天. 昨天在幼幼班的最後一天已順利完成!

小班第一天, 卻在匆忙中上場..... 

小王子通常沒什麼起床氣. 因為基本上他是個不太需要睡眠的精力旺盛小孩! 加上小時候他醒後, 我總是堆著滿臉的笑容唱起床歌給他聽! (被洗腦了....)但是昨天因為小小感冒鼻子不適, 他東翻西滾的到半夜一點多才入睡. 早上, 娃娃車又比平常早到約二十分鐘. 今天, 小班第一天, 於是壞了媽媽想要悠閒送他上學並且好好拍照留念的計畫......

先是叫不起來, 再來就一連串的被緊張的不願讓娃娃車等太久的媽媽催促喝美露, 刷牙...終於到必須換上制服時, 小王子也抓狂了....吵著哭著堅持不穿制服...但是小班第一天, 怎麼可以穿著家居睡衣去上學呢????



好不容易說服成功(其實是不依他的要求), 掛著淚眼眶紅著的他還是配合媽媽在樓梯間拍了張照片, 小班第一天上學去喽!

沒想到, 等到娃娃車來, 小王子突然狂哭鬧彆扭不願上車, 嘴巴吼著我不要上學, 我不要去喬幼....

Uncle (司機伯伯也心疼的問: 我們是不是來太早了...) 我解釋了小王子晚睡鬧情緒, 仍然把他塞上車....小班第一天, 不可以缺席呀!

樓上聽到金孫嘶吼的阿公阿嬤, 肯定心裡又是糾結心疼吧......

"他不是愛哭的小孩呀, 怎麼回事?" 阿嬤心疼的問....

十一點左右打電話到學校關心詢問, 老師說他進教室就好了! 下午搭娃娃車放學回家, 果真笑瞇瞇!




 

每次總會目送娃娃車離開, 然後問同樣的問題:" 娃娃車要去哪裡呢?"

在路上看到"別人家" 的娃娃車也很興奮. 因為好像全天下或全台北市的娃娃車都是長一個樣呀! 只是校名不同! 孔雀魚也得配合跟著說 :" 對呀, 娃娃車, 不過那是別的學校的..."

大大的書包裏面, 其是最佔空間的是在學校吃點心用中餐的碗和湯匙器具組! 每次放學回家, 阿嬤總是搶著要幫他洗, 幫他消毒! 這也成了阿嬤的習慣和日常工作喽!






接著, 例行功課: 榮星花園戶外活動!

要先把書包放在樓梯間, 領取小王子一定要騎的小小三輪車. 是三樓的小姐姐的, 三樓陳奶奶讓我們接手繼續騎的呢! 現在聽阿嬤說要繼續給二樓的已經會走的弟弟接手...哈! 真是好鄰居們!

進門前一定要做的運動, 把鐵門當雙槓 -- 通常是兩腳都擺上門的....










從小到現在都玩不膩的榮星花園! 這裡是其中一站 -- 溜滑梯! 粉紅色的小三輪車讓現在比較"大隻" 的小王子坐在上面, 的確頗好笑!

籃子載著的是, 一定會跟阿公要而且阿公也一定高興賞給他的運動飲料. 祖孫倆的默契, 其實喝不喝不重要, 但一定跟阿公一起去投個十五塊.....




想到當時還在肚子裡, 後來大小剛好放在我大腿上, 後來長到和客廳茶几一般高, 後來去大陸混了一年......看著玩的專心跑的開心的小王子, 不禁納悶著...

你怎麼就這麼樣的長大了?!!!! 

但你實實在在是我生命中第一個小王子,我永遠的寶貝!  

恭喜你晉級小班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ch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